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中医中药 > 正文

浦城县卫计系统开展“学习八段锦 全民奔健康”活动

usa.fjsen.com 2018-06-14 15:22:54  杨慧珍 张翠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慧珍 张翠萍)八段锦是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一种养生功法。它由八节组成,古人认为此法具有健身益寿、祛病除疾之效,犹如一幅绚丽多彩的锦缎,故取名“八段锦”。为了增强体质,传承我国民族文化,近日,浦城县卫计系统开展了“学习八段锦 全民奔健康”的活动。

 活动由福建省立医院中医科、第六批国家名老中医传承人金一顺医师担任教练,金医师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八段锦的功效和练习技巧,讲述了掌握身形和领悟运气的先后顺序,进行了八段锦第一式至第八式的动作演练,参加培训的学员热情高涨,按照老师示范的动作认真学习。 

老师介绍,打八段锦所需的锻炼场地小,既适合于群体集中锻炼,也可以在家中独自练习,每天打几个动作,就能取得了很好的健身效果,让更多人理解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学员们表示对八段锦非常感兴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八段锦确实能够达到舒展筋骨、强身健体的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