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松溪县完成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入户调查工作

usa.fjsen.com 2018-06-13 16:28:14  杨敬义 吴柳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敬义 吴柳平)松溪县松源街道是2018年全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样本点,为做好2018年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调查工作,松溪县卫计局流管站积极组织配合指导松源街道卫计办,并对村(居)调查员进行了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培训。6月12日,市卫计委流管站领导吴建辉一行到松溪县指导流动人口动态监测问卷审核工作,现已顺利完成入户调查工作。

松源街道有40位流动人口被列为此次调查对象,调查工作采用PAD面访方式,利用装有国家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APP的智能平板采集录入调查对象的具体信息。调查问卷涵盖家庭成员与收支情况、流动和就业、居留和落户意愿、婚育情况和卫生计生服务等内容,调查工作进行了全程录音,以确保调查内容真实性和准确性。调查结束后,松源街道卫计工作人员将严格把关、审核每份调查问卷。

审核现场,市流管站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回答调查员在问卷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和如何解决的方法,并告诉她们要充分认识做好动态监测工作的重要性,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这次动态监测工作,确保这次调查数据的真实、准确。最后市流管站领导强调,严格工作经费的使用管理,确保调查员经费专款专用。

此次调查工作有利于进一步掌握辖区内流动人口的生活状况和流入人口趋势,深入了解流动人口健康素养、工作生活情况及现实诉求,为完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提供数据支持和决策依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