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一支铅笔一根铁钉 不起眼的小东西伤了两男孩眼睛

usa.fjsen.com 2018-06-13 09:51:55  许奕梅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网6月13日讯(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何毓慧文图)一支铅笔,一根铁钉……看起来不起眼的“小玩意”,却也潜伏着安全危机,无意间就伤及到孩子们。上周末,泉州市儿童医院眼科中心就接诊了两名眼部意外受伤的幼儿,他们分别被铅笔和铁钉刺伤。

8岁的小东(化名)右眼被铅笔扎伤

做作业摔倒铅笔刺眼 直喊疼大人赶忙送医

在泉州市儿童医院眼科中心病房内,8岁的惠安男孩小东(化名)坐在病床上,右眼用纱布包扎着,站在一旁的母亲不禁心疼得流泪。

母亲郭女士说,上周日上午9点多,小东正在家里做作业。孩子平时做事就不专心,做作业时也喜欢摇晃着椅子,手里还转着铅笔玩,等听到“砰”的一声时,小东已经摔倒在地上了。

“当时扎到后铅笔就掉下来了,孩子也没说眼睛被扎到。”郭女士说,她责备了孩子几句,孩子又乖乖做作业,还一口气写完五张数学纸。

直到临近中午12点,在吃饭时,小东一直喊“眼睛疼”,郭女士细看下,发现小东右眼珠上有白白的,和正常的不一样,一问才知,刚才他被铅笔扎到眼珠了。

郭女士赶忙带孩子到惠安当地的眼科医院,但医生说孩子病情严重,必须赶紧送来儿童医院。

当天下午4点多,小东被送来儿童医院救治。主治医师王蓉接诊时,小东眼睛都没办法睁开,眼球有少量流血。经查,小东属于眼角膜裂伤伴有外伤性白内障。虽然尽力治疗,小东的视力也无法完全恢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