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漳墩镇全面完成对辖区65周岁老年人的健康体检

usa.fjsen.com 2018-06-12 16:31:22  曾铭聪 池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铭聪 池玲)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阳区总医院漳墩分院组织精干医务工作者,在4月下旬至6月上旬,历时26天时间,全面完成辖区内1400名65周岁老年人的免费健康体检,达到老年朋友们做到对自身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的目的,及时了解与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实现自我保健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这次对65周岁老年人的健康体检项目有一般体格检查、空腹血糖、血常规、血生化(肝功能、肾功能、血脂)、尿常规、血压检测、心电图、腹部B超(肝胆胰脾),通过体检发现大多数的老年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疾病,从老年人所患的病种来看,主要患高血压、 2型糖尿病、心脏疾病,肝肾结石、胆囊结石等疾病居多。主要原因是老年人对自身的健康与卫生意识及医疗保健知识较淡薄,在生活中没有形成良好的饮食健康与保健习惯。

为确保此次免费体检工作的保质实施,漳墩分院落实“三到位”促进工作保障:一是错时开展工作到位。针对农村老年人早起的习惯,分院把体检工作时间提早,每次下村时间在早上七时准点出发,避免让老人们等待;二是以人为本服务到位。为参加体检的老年人每人提供一份早餐,有牛奶、面包等,让参加体检完的老年人能及时用上早餐,保证身体健康需求;三是精心筹划部署到位。分院针对全镇各村远近、人口大小、墟日等因素,周密做好时间体检安排,并在体检日前一周时间提醒村医,确保老年朋友们能早准备、早安排及时到位参检,提高人员参检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