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做计生群众的贴心人

usa.fjsen.com 2018-06-12 11:08:51  吴仕龙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仕龙)在誉为“闽南小黄山”之称的灵通山风景区脚下的小村庄——下村村,陈秀婷就是这个村上的上楼组女小组长。2002年01月担任女小组长,在这十几年的工作中,从最初的不知从何入手到现在各项计生工作的得心应手。靠的是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工作上尽职尽责、勤奋敬业;思想上时刻装着计生群众;用“四心”(诚心、用心、爱心、耐心)服务广大计生群众,把育龄群众当做亲人,做到恪尽职守和“三勤”——口勤,脚勤,手勤,得到了计生群众的广泛好评,是计生群众的贴心人。今年五月份被漳州市计生协会评选为“最美女小组长”。

起初,她刚刚担任计生协会女小组长时,对于计生协会工作是一窍不通的,但由于从小在农村长大,有着不怕吃苦的精神,时刻提醒着她要迎难而上。她不仅坚持进村入户了解情况,还通过跳广场舞空闲聊家常、设计问卷等形式了解计生家庭具体情况,做到了服务全覆盖,在下村村上楼组里,说到哪户育龄夫妇的名字,她都能说出该对象的基本信息。在她的努力工作下,其计生协会小组工作长期居全镇前列,连年都被评为“五好会员小组”。

2015年5月10日,有一件非常不幸的事情发生在上楼组陈特发家中,年仅25岁的儿子在澄海机修厂的宿舍楼里因心肌梗塞且未及时紧急治疗,不幸去世。这让陈特发夫妇痛不欲绝,陈秀婷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志愿者、会员。到他家进行走访慰问,帮忙打扫卫生,整理家务,心理疏导,给予精神慰藉,并叫乡村医生给予检查身体,解决“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巨大悲恸之情和精神压力,把党和政府关怀温暖送到他们家。在稻子收获的季节,由于陈特发夫妇还在处于伤心阶段,无心收割稻子,陈秀婷就组织十来个女小组长和村两委把稻子收割完成。在大家的看护和鼓励下,陈特发夫妇重新对生活有了新期待。使他们走出了阴霾。每逢家乡有较大喜庆演戏活动时,陈秀婷还深入其家中,带陈特发妻子去看戏,聊天。每年还会举行一次生日祝福活动,平时还帮助解决一些生活困难。失独家庭陈特发看到陈秀婷辛苦奔波的身躯,感动不已,含着眼泪说:“多亏了陈秀婷的耐心开导和经常帮忙料理家务,要不然我不知我们夫妻俩如何坚持活下来”。

2016年5月份,离陈秀婷家不远处的孕妇陈小芬婚后生了一个孩子,由于缺乏带孩子经验,孩子经常哭闹不停,陈秀婷知道后,一有空就过去帮忙照看孩子,教陈小芬怎么样喂孩子、换尿布,同时讲解如何当好妈妈和育儿常识,并耐心讲解哺乳期要注意的事情,以防止影响新生儿的哺育与成长。“本来我就带对孩子这件事没经验,再加上孩子经常哭闹不停,要不是有陈秀婷的指导,孩子和我就可能都累坏了”一听到陈秀婷,陈小芬脸上都是满满的幸福感。

陈秀婷担任计生协会女小组长,她觉得既是一种光荣,也是一种责任。她决心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踏上新征程,敢担当,新作为,努力创建“五好小组”,充分发挥“带头、宣传、服务、监督、交流”的职能作用,认真贯彻“六项任务”。为民多办事、办好事。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真诚服务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履职,争取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