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今年7月至9月 厦献血点开放时间延至晚8点

usa.fjsen.com 2018-06-12 10:14:41  刘蓉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刘蓉通讯员王宇征)暑假即将到来,我市又将进入季节性缺血时期。对此,市中心血站积极做出反应,保证采血点开放,方便爱心人士献血的同时,今年7月-9月献血点的开放时间将延长至晚上八点。

6月10日下午,“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世界献血者日感恩活动在湖里万达广场举行。活动上,厦门市中心血站对2017年一年为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爱心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厦门市中心血站数据统计,2017年我市共有33410人次的爱心献血者和246个爱心单位的两万多名员工参与捐献全血及机采血小板,全年总采血量近17吨,其中机采血小板捐献量比2016年增长了17%。而2018年的1月至5月,我市用血量又同比去年增长了近10%,随着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厦大翔安医院等多家综合性医院的投用,我市用血压力仍然存在。

对此,厦门市中心血站积极应对,全市献血点固定时间开放,应对即将到来的季节性缺血时期――暑假,一方面,血站将继续招募爱心企事业单位组织团体献血,另一方面,血站正在优化我市的献血站点布局,提升街头采血量。今年年初,血站在海沧区新投用了海沧医院献血屋。目前,我市的街头献血站点达到了9个,其中有8个站点基本上保持着全年常态化开放。接下来,市中心血站将会采取延长部分献血站点开放时间,动态增加流动献血点等措施,拓宽街头献血的渠道。

市中心血站宣传招募部主任曾晓新介绍,血站现有的街头固定献血屋在7月至9月开放时间会延长到晚上八点,还将准备在七、八、九月在商场等人流较为集中的地方增加献血点的设置,让市民群众参加无偿献血更加方便。

在献血点工作人员配备的问题上,市中心血站本月内将对新招募的六十多名志愿者进行培训,完成各项培训后,他们将会补充到各个献血点,协助血站工作人员,为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提供志愿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