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第十届海峡论坛卫生与健康分论坛在厦门召开

usa.fjsen.com 2018-06-12 09:43:18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6月8-9日,以“共筑新时代卫生健康之路”主题的第十届海峡论坛卫生与健康分论坛在厦门开幕,本次论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协办,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厦门市卫生计生委承办。

  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和台北医学大学讲座教授胡幼圃分别担任本次论坛的大陆方主席和台湾方主席。王国强在会上指出:近年来,两岸医药卫生领域交流与合作广泛而深入,两岸在公共卫生领域、医学教育、医疗科技、中医中药、医院管理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交流,都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希望把卫生与健康分论坛办成海峡两岸医药卫生界交流合作、技术推广、成果展示的主平台,为增进两岸人民健康福祉、实现中华民族健康梦做出新的贡献。胡幼圃表示,两岸人民同文同种,在种族、饮食、生活习惯上没有差异,有共同的基因和疾病,应该屏除干扰因素、开放交流合作;并将两岸在医疗卫生方面的合作推广到经济、文化等领域,实现全方面的合作。

  国务院台办交流局黄文涛局长、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如欣、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国桂荣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会长王立基主持开幕式。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监察专员姚建红,台北医学大学前董事长李祖德等作主题演讲。两岸医药界专家学者代表近800余人出席活动。

  国务院台办交流局黄文涛局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海峡论坛十年历程,本届论坛以“共筑新时代卫生健康之路”为讨论的主题,契合了海峡论坛“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的主旨。希望两岸卫生健康界的专家学者在不同的领域,从不同的方面,共同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不断的扩大深化,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黄如欣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福建医疗卫生和医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多年来,福建注重发挥区位优势,不断深化闽台卫生健康领域合作交流。积极支持台资来闽,促进社会办医。积极鼓励台湾资本来闽投资健康服务业,参与我省医疗园区建设,支持设立合资合作医疗机构或独资医院。完善政策措施,促进交流互动。积极支持台湾医师到福建短期行医,对符合条件的台湾地区居民,可申请取得“大陆医师资格证书”。探索建立适合在闽台湾地区专业人才的评价机制,组织开展在闽台湾地区居民卫生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试点工作。优化服务流程,提供医疗服务。积极为在闽台胞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建立在闽台胞医疗服务体系和意外紧急救援体系,在我省相关医院设置台胞诊室,为台胞在闽就业、创业、求学、生活提供医疗便利。希望两岸医疗卫生界专家学者能发挥优势和影响,助力两岸大健康领域交流合作,在交流互动中,增进友谊,凝聚共识,拓展合作,共谋福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