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海峡论坛—2018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2018-06-12 09:42:28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6月9日—10日,“海峡论坛—2018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暨中医药创新驱动发展论坛”在厦门召开,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台湾健康管理会理事长林志城,省卫生计生委黄如欣书记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黄如欣指出,经过两岸多年共同努力,中医药交流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互动层面逐步提升。依托高等学校及科研单位,福建形成多层次、多形式、多规格的闽台中医药教育格局。福建省中医药研究院与台资企业合作,建设台湾牛樟芝,集繁育、产品研发、技术交流、成果转移及市场推广为一体的平台。厦门、泉州等福建对台中医药培训交流基地,将重点开展面向台湾中医基层从业人员的培训合作、中医学生的临床教学。平潭综合实验区进一步突出区位优势,重点推进海峡两岸中药材集散中心建设,打造我省最大的中药材交易中心。

  本届研讨会以“传承中医智慧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围绕新时代如何推进两岸中医药合作、加快推进中医药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发挥中医药专业期刊在科技创新成果交流传播中的重要载体作用等进行深入研讨与合作。两岸中医药界和企业界5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其中台湾参会嘉宾达222人。(委中医处)

  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致辞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