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长乐社区闵桂花:“急性子”对调查对象秒变耐心

usa.fjsen.com 2018-06-11 17:32:33  邹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湖里区2018年全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调查员风采展(二)

  闵桂花在做调查。(采访对象供图)

东南网6月4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工作辛苦,不怕,就当减肥了。”说这话的闵桂花其实并不胖。她是厦门市殿前街道长乐社区的计生网格员,在这次全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调查中担任调查员。这样半开玩笑的语气,是她对连日工作的一种快乐调侃。

5月30日上午的工作刚刚结束,闵桂花和同事谭其英就要准备去街道听录音。

“这次调查过程中,APP有录音,这可以帮助我们核对信息。”闵桂花说,每做完一份,她就想要去街道核对,这样可以及时发现问题。

“完成了,心里就高兴”

闵桂花随身带着一个本子,这是她工作的秘笈。21日以来,本子上就记着这次社区的全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调查对象信息。地址、姓名、手机号以及何时完成,她都记得仔细。

调查对象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做,入户只能选在下班后或者周末。

工作很辛苦,但是闵桂花和谭其英把每次入户与调查对象沟通,都当成一次“闯关”,“完成了,心里就高兴”。

24日,闵桂花约了一个调查对象,对方却不在。电话沟通后,改约在晚上八点。但是到了约定时间,人依然没回来。

等到完成了其他调查对象的问卷,已经九点半了,再回头看,人还是没回家。两人就准备收工,与他再约时间。两人分别回家,谭其英在电梯里遇到熟悉的居民,聊了会儿天,就发现他从外面回来了。

“快来,人回来了。”谭其英赶忙打电话,刚到家的闵桂花也赶紧骑了个自行车,赶到调查对象家中。两人集中精力,用较短的时间完成问卷,轻轻地带上门,却难掩兴奋。

“工作对象不能急”

闵桂花说,自己和谭其英都是急性子,遇到工作就想快点完成。不过两个急性子,却总是耐心地等着调查对象。

29日,闵桂花和谭其英在一个调查对象的家门前等了近一个小时。“原本约的是晚上七点,但过了十几分钟还是没回来。”闵桂花说,打了电话,对方对就快要回家了,她们俩就在楼下聊着天等着,“这户人家有个孩子年纪很小,如果她到家了我们再过去,会耽误一些时间,可能会打扰到孩子的休息”。

两人在社区都是计生服务员,加上之前的摸底,她们对调查对象的家庭情况比较了解,谁家有老人孩子的,她们都会注意些,以免打扰到休息。

“工作可以急,保质保量效率高,但是对工作的对象却不能急。”闵桂花表示,在20份问卷完成的过程中,她们也一直都是这样坚持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