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长泰县地贫防控宣讲给力

usa.fjsen.com 2018-06-06 09:42:32  叶达道 施建玲 来源:中国人口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口报讯 福建省长泰县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有效提高群众对地中海贫血等遗传病的认知。

长泰县妇幼保健院、各医疗卫生机构均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防控地贫宣传海报,在候诊厅循环播放宣传片,让群众及时了解相关知识。县卫生计生局依托电视台、电台和微信、短信等载体,宣传地贫的危害及防控知识。县妇幼保健院联合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利用农村圩日,通过宣传展板、现场咨询、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地贫防控知识,解读相关医疗保障救助政策。此外,深入各乡村、企业开展地贫系列主题讲座,详细讲解婚检、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及产前筛查和诊断等对防控地贫的必要性,提高筛查效率。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医生、乡村医生、村计生管理员等进村入户上门宣传防控地贫,发放宣传资料,增强群众优生优育意识。(叶达道 施建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