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厦门开展医疗机构内镜清洗消毒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usa.fjsen.com 2018-06-05 08:58:59  张彦宇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科技的进步,各种内镜在临床诊疗中得到了广泛的运用和发展,为深入贯彻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对医疗机构内镜清洗消毒工作的监管,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联合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期开展医疗机构内镜清洗消毒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监督抽检了厦门市18家医疗机构,20余条内镜,包含有胃镜、肠镜、支气管镜、喉纤维镜,通过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及采集样本等形式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诊疗工作区域分开情况,不同部位内镜诊疗工作分室情况,内镜及附件数量与医院规模和接诊病人相适应情况等。监督抽检工作结束后,将统一向社会公布结果。(记者张彦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