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宁化“早教”免费开课

usa.fjsen.com 2018-06-04 16:27:34  邱小琴 廖春娣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小琴 廖春娣)6月1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宁化儿童早期教育“父母课堂”正式启动。县计生协会何正彬会长、县妇幼保健院吴显财院长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孩子们发放儿童早教包和生活用品。

妇幼院早教中心设置暖性、弹性地面,卡通墙体,内有软体滚筒、球池、彩虹桥、滑滑梯、各种玩具、图书画册、游戏材料等必备的教学教具和活动器械,配有防寒保暖、防暑降温设施,整个活动场所卫生、美观、富有童趣,通风,且采光好。

启动仪式上何正彬指出:宁化开展公益性儿童早期教育的目的是充分调动家长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科学育儿水平,坚持“社会参与,家庭尽责”,补齐宁化儿童早期发展教育短板,形成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提升人口素质。

当天,妇幼院儿童早期教育指导中心聘请了哈奇乐专业早教机构教师授课,培训课分“8-12月龄”和“13-15月龄”两个年龄组分别授课,共有20余名家庭参加了学习。

哈奇乐专业早教师通过多视角、多形式达到多种教育目的进行授课,比如早教课中家长托着宝宝“走线”,是为了稳定宝宝的情绪,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准备,同时培养了宝宝优美的走姿,并让宝宝感觉音乐节奏。比如“滚圆球”运动是为了视觉追踪能力,发展幼儿手的控制李和手眼协作的准确性。此外课堂上还有“唱名和问好”、热身《时空隧道》“闪卡”“膝上童谣小朋友”“吹泡泡”等10余个益智活动。

“带第一个宝宝时,我就只知道让宝宝吃饱、长胖,以为早教就是学汉字背唐诗。上课后才知道早教内容其实很丰富。涉及社交、精细动作、大动作、益智游戏、亲子游戏、音乐欣赏等。特别是益智游戏,有些是自己在家里想不出来的。”一位已有两个孩子的宝宝妈上完早教课后感悟很深,非常激动地说。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幼有所育”,提升儿童早期教育发展水平,省、县计生协会给予该县早教中心专项补助资金8万余元,用于开展父母课堂、亲子课和亲子活动及添置早教设施设备等。目前,该中心早教课属于公益性,不收取任何费用,早教每周两期,实行预订报名参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