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家长喂太多 4岁男童频繁眨眼

usa.fjsen.com 2018-06-01 09:35:31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大人总以为孩子能吃是好事,其实吃得太多有可能增加孩子发生抽动症的风险。近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厦门医院(厦门市中医院)连续接诊多名因吃太多导致发生抽动症的孩子。

近日,一名4岁男童频繁眨眼、皱眉,妈妈以为孩子的眼睛不舒服,带他去市中医院眼科就诊,医生检查后排除了孩子患眼疾的可能,判断孩子可能患上了抽动症。转到同院推拿理疗科治疗,经询问,医生发现家长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频繁炖肉汤,还让孩子睡前喝奶。在医生的建议下,家长让孩子一周内鱼、肉、蛋、奶都不吃,加上两周消食清热的小儿推拿治疗和穴位贴敷,孩子抽动症状才得到改善。

市中医院推拿理疗科主治医师赖新生介绍,在临床中,他经常会碰到家长带着频繁眨眼的孩子就诊,严重的患儿还伴有局部肌肉抽搐,详细问其病史时大部分都伴有较长时间大量摄入过多高蛋白、高热量的饮食史。从中医角度来说,长期摄入高蛋白高热量食物,特别是睡前喝奶,容易引起脾虚积食。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出现频繁眨眼、皱鼻、点头、摆头、耸肩等抽动症状。

赖新生还提醒家长,对抽动症患儿的心理治疗十分重要。在治疗前家长应先了解多发性抽动症的性质和特征,以增强治疗的信心。同时,少部分患儿在观看恐怖、刺激惊险的影视作品过多后也会出现抽动症状,家长应尽量避免。(记者 刘蓉 通讯员 李琪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