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厦门市妇幼保健院“掌上医院”上线

usa.fjsen.com 2018-05-31 09:00:03  楚燕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幼保健院“掌上医院”正式上线。这款智能化“银医助手”——厦门妇幼掌上App,与一体化自助机有着完全相同的界面,功能更加强大和全面。大家轻松点手机,就可以实现挂号、预约签到、缴费充值、智能导诊、主动叫号、查看报告、费用查询、退款等多项服务功能,其功能覆盖“诊前、诊中、诊后”各个环节,让看病变得轻松、简单、省心。

目前,各大医院普遍存在“充值易、退款难”的问题,患者经常要在就诊结束后至收费处退款,导致人工收费窗口结算、退款排长队。厦门妇幼掌上App在全省率先实现余额退款功能。患者在平台上发起余额退款申请,可在2~3个工作日内收到预缴金退款,门诊余额还能转住院余额。

掌上App还有以下优点:患者在市妇幼保健院150米范围内,可直接在App上预约签到,无须四处寻找导诊台或自助机签到;推出全市唯一的主动叫号功能,能够自动推送消息提醒,让患者告别苦等,实时掌握当前队列信息,更灵活轻松地安排时间;预约签到后,智能导诊功能可展示患者排队信息,自动识别患者所处诊疗环节,判断下一个诊疗环节涉及的功能单元,通过消息提醒,引导患者到指定诊室就诊;患者可手机在线查看检查检验报告。

除了已正式上线的功能外,掌上App后续还将开通线上教育学校、患者诊前信息填写、病历复印和日间手术等功能。(记者 楚燕 通讯员 吴小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