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秀屿区:巡回医疗助力健康扶贫

usa.fjsen.com 2018-05-31 08:28:50  欧碧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3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欧碧仙 通讯员 吴志军 陈群锋)5月24日至25日,秀屿区委统战部联合秀屿区卫计局、区医院等部门,组织民主党派医疗专家组成医疗巡回服务队,分4个小组深入南日镇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健康扶贫医疗巡回服务,为海岛贫困群众送去健康“问候”。

记者在现场看到,巡回服务队深入海岛开展健康扶贫医疗巡回服务,受到当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每个活动点,都早早就挤满了等候医疗专家前来看病问诊的村民。服务小组为村民提供现场义诊、健康咨询、免费送医送药等服务,并上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五保户检查病情,耐心向家属讲解注意事项,提供医疗健康服务,还现场发放了500多份健康宣传材料。秀屿区委统战部负责人介绍,此次医疗巡回服务先后为600多名海岛群众义诊,进一步增强了海岛群众的健康意识。

据悉,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初以来,秀屿区委统战部紧紧围绕建设美丽莆田行动纲要和港兴业旺、富美秀屿建设目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独特优势,统筹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今年4月,该部与民主党派医疗专家在辖区东峤镇组织开展了第一批健康帮扶义诊、访贫问苦活动。近期,该部还将分批次组织民主党派医疗巡回服务队深入辖区其他镇开展健康扶贫医疗巡回服务,助力精准扶贫。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