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关爱流动人口

usa.fjsen.com 2018-05-29 16:29:21  杨美慈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美慈)今天是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徐市镇计生办、计生协联合镇卫生院开展“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关爱流动人口服务。让医护人员走进开发区,为40余名流动人口进行免费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

徐市镇圳头村是徐市镇新开发区,有流动人口125人。一大早,计生办、计生协工作人员和卫生院的医生、护士一行来到圳头村,面对面地为育龄员工宣传卫生计生公共服务项目、均等化服务,各项计生优惠政策,以及现居住地和异地享有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同时,医务人员为员工们义诊,提供免费检查B超、心电图、测量血压、心肺听诊、疾病预防治疗咨询、孕前优生咨询、孕期保健咨询等服务,并耐心解答员工们提出的有关医疗健康、生殖健康科学育儿等保健知识方面的问题,针对个人身体状况提供适当的建议。

本次活动目的就是为了促进流动人口融入、适应当地生活,纳入社会管理,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让他们在离开居住地生活、工作和创业更愉快、更舒心、更便捷,以及建立流动人口和常住居民“无差别”的服务体系,让流动人口享受和当地户籍人口同等的权益和公共服务。活动取得外来人员的一致称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