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顺昌县郑坊卫生院组织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usa.fjsen.com 2018-05-29 16:01:13  戴豪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豪杰)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居民健康生活品质,5月29日上午,郑坊卫生院到兴楠社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为让更多的居民参与体检,社区工作人员在体检活动开始之前,通过在辖区张贴通知、组织辖区志愿者发放体检宣传资料、电话等多种形式进行通知,以便此次体检工作顺利进行。

本次体检项目包括:量血压、测血糖检查、健康咨询等内容,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利的无偿服务,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同时让辖区的居民感受到了社区就是居民的贴心管家。让老年人提早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做到健康早知道、早治疗、早预防,降低疾病率,提高自身健康重视程度,同时根据医生的建议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为提高生活质量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此次活动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老年人纷纷表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体检现场,老人们在社区志愿者的搀扶引导下,排队依次等待体检。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老人进行内外科检查、抽取血液标本、测量血压和心电图测试等常规检查,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对每位老人的健康情况都作了详细的记录。在现场等待体检的吴大爷说:“每年都能在家门口做免费体检,对于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真是太方便了。”体检结束后,医务人员根据体检显示的结果填写好反馈单,把相关信息及时告知受检者。医务人员还贴心地给老人们讲解了合理饮食、参加体育锻炼等方面的健康知识,指导老人们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为期2天,目前已有60位社区老人享受了免费体检服务。据相关人员介绍,实施免费体检,有利于医疗机构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干预措施和健康指导,对重点人群、特殊人群进行跟踪随访,为老年人提供方便、有效的健康管理服务。

兴楠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除了每年组织专职医务人员来社区为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外,还根据需求定期为残疾人、90岁以上高龄老人上门服务,让辖区内老年人感受政府的关心和爱护,更加热爱生活,促进全民健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