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武安镇丰富多彩的早教活动进家庭

usa.fjsen.com 2018-05-28 16:18:32  叶达道 张琪芳 蔡丽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张琪芳 蔡丽真)为了让群众了解早教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儿童家长的早教意识,助力儿童健康成长。2018年5月以来,长泰县武安镇卫生计生办通过多形式、多层面积极开展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系列宣传活动,这也是做为继国家级“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试点之后又新增漳州市“健康家庭”项目示点的新探索,也是推进健康科学育儿,让社区孩子健康成长的新举措。

传授式宣教。武安镇卫生计生办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5.29”宣传活动入户发放早教资料开展面对面传授,向0-3岁幼儿家长宣传指导婴幼儿早期教育、优生优育优教知识,正确引导婴幼儿家长树立科学的育儿观念,提高广大群众对早教科学知识的知晓率。

互动式宣教。武安镇卫生计生办联合镇区的实验幼儿园(一幼、二幼、三幼)及农村幼儿园举办趣味亲子游戏活动、亲子绘本阅读、幼儿心理误区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由专业幼教老师为家长们提供指导示范,家长们积极的向老师询问一些育子方面、培养兴趣爱好方面的问题,老师都一一耐心进行个性化、趣味性浓的交流与研讨。提高家长对0-3岁早期幼儿教育的认识,丰富了家长的育儿经验。

微媒式宣教。武安镇卫生计生办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QQ群等向辖区婴幼儿父母传播优生优育、科学育儿、幼儿日常照护、营养搭配等相关知识。通过线上沟通与传播的途径,让更多年轻的家长获得早教知识,快速有效地解决日常育儿问题,同时多方位地给辖区群众提供具体鲜明的早教案例,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早教工作。

据统计,活动以来开展互动早教宣传6场次,包括亲子游戏、讲座、咨询等方式,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引导辖区群众树立科学育儿新理念,让早教知识实实在在地送进了社区、送进了乡村、送进了家庭。

武安镇举办“森林里的运动会”主题早教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