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便民办证 让群众少跑腿

usa.fjsen.com 2018-05-25 17:40:51  范文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文娟)5月24日上午,泰宁县杉城镇和平社区居民杨丽带着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等证件来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办理一孩生育证,社区计生专干让她填写了“一孩生育证发放登记表”后告诉她,一孩生育证发放属于社区代办事项,5个工作日内她便可从社区领到生育证。“既方便又快捷,感觉挺好的!”杨丽说。

这是杉城镇计生办结合自身优势开展服务进社区,提效率树一流活动的缩影。今年以来,杉城镇为彻底解决群众办证难的现象,要求各村居对照便民服务要求,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简化办证材料。利用广播电视、公告、宣传画、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渠道,将计生证件办理条件、程序、时限、需要提交的证明材料目录、申请表式样、服务承诺等进行全面公开,使群众了解服务内容和流程。

同时,进一步落实首接责任制和一次性书面告知制,首接责任人要热情接待,详细登记,问明事由,周到服务。对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办证程序的,一次性书面告知当事人需补齐的全部材料和办证流程。今年活动开展以来,接待办事群众416多人次,办理各类事项218件,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