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晋江“合、查、改”加强医疗行业监管

usa.fjsen.com 2018-05-25 17:24:32  苏楷锋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楷锋)为进一步加强晋江市医疗行业监管,规范医疗服务市场,保障广大群众健康权益。近日,晋江采取“合、查、改”三措并举,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医疗废物管理、预防接种等3项工作督查活动。

加强“双合”,确保监督检查效率。

一是加强“联合”。市卫计局、市卫计执法大队、市院感质控中心等部门联合开展监督检查,组建3个督查小组,确保督查效率。二是加强“整合”。整合归并依法执业、医疗废物管理、预防接种、“百日咳”防控等4项监督检查内容,减轻医疗卫生单位迎检负担。

进行“双查”,增强监督检查效果。

一是进行“自我检查”。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对照监督检查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并提前备好迎检材料。二是进行“组织检查”。督查小组根据各单位自查情况,采取查阅资料、现场实地勘察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

突出“一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要求被检单位限期整改,并将督查情况进行通报。此次活动,出动工作人员120多人次,检查各类医疗卫生单位96家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