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B型全血厦门中心血站库存已满 市民可以暂缓捐献

usa.fjsen.com 2018-05-25 09:20:49  李方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王宇征)导报记者昨日从厦门市中心血站了解到,因为近期B型全血捐献者较多,血站该类库存已满,B型志愿者这几天可以暂缓捐献全血。

市民的爱心爆棚,血站为什么劝B型全血志愿者们暂缓献血呢?对此,厦门市中心血站献血科曾晓新科长解释,由于血液是有保存期的,短时间(35天)如果病人没有需求,可能会造成血液浪费。因此,为了保护献血者的爱心,即日起厦门部分献血点(除血站外)暂停B型全血采集。

所以建议B型的全血捐献志愿者暂缓几天献血,用最高的效率、最恰当的方式,在最需要的位置发挥自己的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