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科学健身> 科学健身 > 正文

高温天气体育锻炼 专家:不宜在空调房长时间锻炼

usa.fjsen.com 2018-05-24 14:58:38  郑思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福建省气象台16日17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今日全省气温高,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37℃,其中福州市的部分县市和三明、泉州、莆田三市的局部县市最高气温或超过38℃。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首轮高温天气正影响福建大部地区,本次高温天气过程出现时间早、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在目前“热力四射”的环境下,热爱运动的亲们应该如何进行日常体育锻炼呢?

福建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全民健身研究室副主任徐建清告诉记者:“对于我们普通人而言,目前高温天气下,一定要注意根据身体实际制定锻炼计划。”同时,他表示,也不要因为高温产生畏难情绪,要根据环境变化、自身身体条件进行适当运动,提高适应高温环境的能力。

徐建清提醒,在高温环境下,患有慢性病的人以及老年人和儿童在参加体育活动时要特别注意,在锻炼时一定要谨慎,最好听从医生的建议后,再选择体育项目。

对于在夏季进行体育锻炼的人群,他建议一定要多喝水,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补水。由于高温会导致人体体液大量蒸发,所以在运动前后要注意多喝水。锻炼前半个小时,最好补充300到600毫升水。同时,温度升高会造成运动能力的下降,要评估自身运动能力的变化,对运动目标进行相应调整,注意环境变化,进行科学运动。

另外,他表示,大部分人群,运动是为了健康,由于中午时段,紫外线较强烈,温度较高,因此体育锻炼要尽量避开这个时间段,宜在清晨或傍晚时分进行。至于锻炼地点,应选择室外阴凉通风的地方,如果在家锻炼,则应打开窗户保持空气流通,不要在开着空调的房间长时间锻炼。

体育爱好者陈先生表示:“在目前的高温条件下,建议不要选择户外激烈的体育运动,可以选择游泳、慢跑等运动,建议保持每周运动三次,每次30分钟就可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