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范坑乡扎实推进流动人口公共服务均等化

usa.fjsen.com 2018-05-23 15:53:34  詹树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树法)近年来,福建省福安市范坑乡卫计办、计生协会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中,强化网络、双向、上门等服务,以经常性服务为主,扎实推进流动人口公共服务均等化。 

快速便捷的网络服务。全面开展网上办证,充分发挥全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信息交换平台的作用,依托全员流动人口信息平台互通信息,及时提交、反馈,方便流动人口。

加强双向服务。乡卫计部门积极与流出人口密集地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与周边乡镇签订流动人口双向服务管理协议,加强沟通协调,互通信息,加强对流动人口的服务。

坚持上门随访服务。进一步落实流动人口随访服务,通过信函、电话、短信等形式提醒外出已婚育龄妇女参加免费服务;同时,组织技术人员到流出人口集中地,开展上门服务,提升流动人口服务水平。

以经常性服务为主。始终坚持为流动人口提供生殖保健、技术咨询、查环、查孕和避孕药具等免费服务;拓宽服务内容,把国家免费孕前健康检查、免费妇科病普查普治等服务纳入流动人口免费技术服务范畴,多渠道、全方位为流动人口提供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