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明溪“科普大讲堂”践行健康中国战略

usa.fjsen.com 2018-05-23 15:35:47  童鋆鋆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童鋆鋆)为了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号召,传播健康知识,弘扬健康文化,由明溪县科协主办、明溪县总医院协办特面向公众开设明溪县科普大讲堂。

科普讲堂第一讲

5月11日,县总医院健康体检科主任张运辉以《高血压防治与保健》在县宾馆5号楼3层会议室开讲。张主任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心血管疾病科普常识,引导大家正视、防治这一常见病、慢性病,规范合理使用药物、控制高血压病情发展,现场指导大家如何纠正错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此次参加讲堂的社区居民、各联建联创单位志愿者代表们表示一致好评。

科普讲堂第二讲

5月17日县总医院急诊科主任卢金福在县机关学习中心为机关大院青年干部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心肺复苏急救常识”培训。卢主任运用多媒体课件,围绕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步骤和操作要点进行了深入浅出、认真细致地讲解。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和演示。现场指导学员操作,纠正不正确、不规范操作,让学员们真正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明溪科普讲堂致力于传播有关疾病预防、治疗、保健、康复等方面的医学科普知识,让您掌握有用的医学常识,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提升疾病治疗的效果,增强您对抗疾病的信心。这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实际行动,以后这样的活动将会持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为公众科学生活提供积极有益的帮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