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岗位练兵 以赛促学

usa.fjsen.com 2018-05-22 16:17:09  陈小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南平第一医院举办第二届临床技能竞赛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小平)日前,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南平第一医院在教学园区成功举办了全院第二届临床技能竞赛,比赛全面考察了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临床思维、技能操作、沟通交流、分析和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和人文素养。

此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进行,初赛共分为6站,全院每个临床科室选派2名医生参赛,实习学生及各分院作为特邀代表队参加。来自全院各临床科室的36队72人参加了此次竞赛,竞赛要求参赛选手每站规定操作时间为7分钟,初赛成绩采用分站计分,最后将6站成绩相加得出团队总分,最后评出个人一、二、三等奖及单项奖。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14个代表队进入了决赛。决赛中,选手们以医学模拟器具和仿真模拟人为操作对象,进行了临床基本操作技能及相关知识、基本理论的现场考核,除了考查临床技能操作之外,还插入了临床实践技能操作限时答题,由每个参赛队员对相关学科的理论知识进行作答后计入总分数。

通过临床技能竞赛,岗位练兵、以赛促学,不仅提高了我院各级临床医师的技能操作能力,营造了医务人员之间比业务、比技能的氛围,更进一步地提高了医院的整体业务水平和医疗质量。为建立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临床技能训练体系,实现临床医学教育质量的持续发展,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