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平和六旬村干部 20年如一日做好计生工作

usa.fjsen.com 2018-05-22 15:29:45  游宇晖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游宇晖)在香火鼎盛的平和三平寺脚下有个叫文洋村的小村庄,有一位年过六旬的村干部,在计生岗位上,一干就是20年,他不求索取、尽心尽责,博得全村群众的一致好评,他就是文峰镇文洋村计生管理员、计生协会会长——林木土。

一直以来,林木土把加强对育龄群众宣传教育放在首位,定期更新村计生宣传栏。同时,利用他是乡村医生的便利,时常带着各种宣传资料及避孕药具,到每家每户了解育龄妇女的家庭情况,发放各类避孕药具,为育龄群众提供必要的服务。在他的宣传带动下,文洋村计生及协会工作长期居全镇前列。

去年,村民林金超、张丽琴夫妇生下第二个女孩,认为没有生男孩会断了祖宗香火,老想着要再生一个男孩。林木土知道后,多次登门找他们谈心,说透“生男生女都一样”的道理,并列举了许多二女户家庭幸福美满生活的事例,终于说通了这对夫妇,不再想多生育。

20年来,林木土还始终把关心计生困难户疚苦作为工作的一项内容,千方百计地为他们提供各种帮扶服务。村计生困难户林文水一家4口,妻子和父亲有残疾,只有林文水一个人有劳动力,生活困难,可以说连温饱都成了问题。林木土看到这种情况就上报到镇计生协会,在张文清会长的帮助下,采用蜜柚营销大户+贫困母亲模式,在征求贫困户的意见后,与蜜柚营销大户签订合同,将每户补助的3000元救助款投资到蜜柚营销大户,每年得到360元的分红,并安排其妻子就业,村里还为他申请了低保,领到补助资金,解决家庭的经济困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