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上青乡“六个一”活动为流动人口“送健康”

usa.fjsen.com 2018-05-22 15:13:17  邹泰昇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泰昇)今年以来,上青乡积极开展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活动,努力提高流动人口健康水平。

开展一次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上青乡计生办联合卫生院,选取流动人口较为集中的上青村,针对季节易发传染性疾病开展义诊、健康咨询活动;开展一次留守儿童健康关爱活动,集中开展留守儿童健康体检及心理辅导活动;开展一次留守儿童家长培训活动,免费发放留守儿童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留守儿童监护人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等资料,提高留守儿童父母的健康知识水平和监护能力;开展一次向流动人口“送健康”活动,制作《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折页等宣传品,发放给流动人口、留守儿童家庭,促进他们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开展一次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政策集中宣传,在流动人口比较集中的区域设置宣传栏,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项目、介绍医保关系转移和跨省异地就医手续办理程序;开展一次流动人口问卷调查,了解健康服务需求等情况。截止目前,我乡已开展健康义诊和咨询服务活动3场次,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受益人数接近200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