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宁德市推进医疗领域“放管服”改革

usa.fjsen.com 2018-05-22 09:33:08  陈小妹 来源:中国人口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口报讯 今年以来,福建省宁德市通过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备案材料,提升服务质量,推进“放管服”改革,对“中医诊所”和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实行备案制。

宁德市对“中医诊所”及“养老机构内部设置的诊所、卫生所(室)、医务室、护理站”进行医疗领域“放管服”改革,取消行政审批,实行备案登记,将原有医疗机构审批的设置许可、执业登记两个流程优化为一个备案登记流程,并将事项列入权责清单管理,统一入驻各级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

宁德市将原有医疗机构审批许可事项共17项材料,缩减至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备案2项材料与中医诊所备案6项材料,对材料齐全且符合要求的中医诊所备案当场予以发放《中医诊所备案证》,备案人在取得《中医诊所备案证》后即可开展执业活动。

宁德市要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在8小时外为群众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要做到有疑必答、有问必复,过问到底。在推行即办制度和限时办理承诺制度的基础上,建立事项一次办结机制,让群众只跑一趟。

宁德市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每年现场监督检查不少于2次,在开业后3个月内进行第一次现场核查。中医诊所在备案后1个月内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同时建立不良执业行为记录制度,促进备案医疗机构规范行医,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陈小妹)

(《中国人口报》2018年05月21日 第6031期第2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