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中医中药 > 正文

寿宁县首个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揭牌 多名医生拜师学艺

usa.fjsen.com 2018-05-21 17:11:03  叶美铃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美铃)5月18日下午,陈炳生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在寿宁县中医院揭牌成立。据悉,该工作室是寿宁县首个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是由省卫生计生委推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认备案,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2017年全省仅9人入选。

揭牌仪式上,来之寿宁县中医院、芹洋卫生院、斜滩卫生院及卫生所的9名骨干医师拜陈炳生为师,遵循传统中医礼仪,宣读拜师贴,向师父叩首并敬茶,陈炳生亲自对学生进行教诲,希望他们通过这个平台能够有效地传承和应用中医药文化,为全县百姓的身体健康服务。

寿宁县中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曾小明向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对陈炳生主任深厚的中医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中医临床经验表示肯定。并希望陈炳生主任处理好工作和教学的矛盾,精心传授,把行医50余年积累的经验成果慷慨的传授给继承人;希望继承人尊敬师长,刻苦学习,学以致用,把陈炳生主任的中医宝贵经验学好用好;希望通过名老中医师带徒把所学的中医经典,适宜技术向全县推广,不断推动全县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和发展。

传承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寿宁县中医院在“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中医特色发展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全院中医人才梯队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新一代中医人继承中医脉络、弘扬中医文化提供了平台。传承工作室的成立进一步推动全县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让中医中药更好地惠及百姓、服务群众。

寿宁县中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曾小明(右一)与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陈炳生进行揭牌。(叶美铃 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