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南平市开展消毒餐具集中整治行动延平区抽检合格率达100%

usa.fjsen.com 2018-05-21 09:05:30  林铖熙 秦捷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夏天要到了,你们的工艺处理要做好分段隔离及防蚊防虫,保证餐具消毒到位。”5月10日,南平市卫生监督部门对延平城区旺众、竞洁两家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展开突击抽查,督促其做好安全消毒生产。

“在检查过程中,这两家企业的2个批次,20个产品全部抽检过关,硬件设施和卫生条件基本符合标准,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已建议其近期整改。”市卫生监督所传染病防治监督科科长吴培春介绍,4月初,南平市卫计委召开动员会,组织卫生计生部门、卫生监督部门推动全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每月对全市31家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全面开展整治。该整治行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目前,已对延平城区的5家消毒企业的产品分别进行感官指标、大肠菌群和沙门氏菌项目检测抽检,抽检合格率达100%。其余各县市的整治结果正陆续上报中。

“对于不合格企业我们将坚决予以处罚。”吴培春表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企业,首先会责令其整改,回收问题产品,待整改合格后产品方予以流通市场,整改后仍不达标或拒绝整改的,将对其进行5千至5万元不等的行政罚款,甚至停产停业,落入“失信企业黑名单”,并报送市场监督管理局,由其责令相关餐饮单位禁止此类问题产品在市面流通。整改结果将定期在市卫计委的官网公布,市民据此可查询相关情况。(林铖熙 秦捷)

相关链接>>>

市民如何判断消毒餐具是否达标

市民外出就餐,应如何判断消毒餐具是否达标呢?专家给出建议,可通过感观指标进行检测。

拿到消毒餐具时,首先辨认餐具是否具有标识,并可通过餐具内有无食物残渣、水渍、毛发、油污等附着物,餐具是否有自然光泽,有无异味,是否干涩等感官指标检测餐具是否卫生。

专家称,符合安全生产规范出产的消毒餐具不必二次消毒。因为出产合格的消毒餐具已经过120-180℃的物理高温消毒,酒楼饭店提供的热水并不满足消毒杀菌温度,所以外出就餐尽量选择合格卫生的消毒餐具即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