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闽东医院胸痛中心与网络联盟医院签约仪式在闽东医院举行

usa.fjsen.com 2018-05-15 15:10:52  蔡培铭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培铭)近年来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急性肺动脉栓塞患者日益增多,为进一步提高宁德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胸痛救治能力,及时、规范救治患者,5月11日,闽东医院胸痛中心与网络联盟医院签约仪式在闽东医院举行。闽东医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医院行政工作副院长刘昌明等院领导、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和闽东医院胸痛中心网络联盟合作单位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闽东医院副院长林成寿主持。

仪式上,刘昌明副书记、副院长作了讲话,他希望全网络联盟以患者为中心,抓好后期内涵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服务百姓健康,为健康平安闽东建设作出新贡献;全体医务人员能牢记“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的原则,意识到胸痛中心网络联盟建设的重要性;通过胸痛中心网络联盟的建设,能够促进各合作单位临床诊疗、医疗管理向规范化、系统化、流程化、标准化迈进,规范胸痛相关疾病的诊疗水平;医联体成员单位及其他医院对胸痛患者的转诊要技师,抓住患者最佳抢救时间。胸痛中心办公室主任郭治平就胸痛中心建设情况作了介绍。

在学术讲座环节,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王耀国教授和郭治平分别作《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标准设计理念及建设意义》《PCI双抗治疗》专题讲座。此后,刘昌明副书记、副院长向柘荣县医院、寿宁县医院、寿宁县中医院、周宁县医院、周宁县中医院、福安市医院、福安市中医院、霞浦县医院、霞浦县中医院、霞浦福宁医院等10家合作单位进行授牌。

该体系以闽东医院为中心,基层医院为网络,是以为急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快速、高效和规范的诊疗绿色通道为目的,以规范和提高对急性胸痛患者的早期诊疗,较少误诊和漏诊,避免治疗不足或过度医疗,降低胸痛患者的病死率,改善患者临床愈后为目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