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永安卫监人为饮用水安全保驾护航

usa.fjsen.com 2018-05-14 16:52:28  罗燕妃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燕妃)5月7日上午,永安市召开2018年度全市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市政自来水公司、各乡镇、企业集中式供水单位、学校自建式供水、二次供水单位及11个乡镇、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监督协管人员共计56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永安市2017年饮用水安全卫生管理、硬件改造和运转、质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对2018年饮用水卫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认真分析了解自身存在的安全隐患,狠抓落实整改;二是加强制供水工艺改造,力争年内完成自动加药系统建设,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转;三是各乡镇卫生院要推进落实“即时飞行检查”监管模式,强化巡查,倒逼企业各项安全措施常态化开展。会议强调监督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对水源防护措施不落实、逾期不整改、检测不合格等违法行为将严肃处理。

针对各水厂自检业务不娴熟现象,卫生监督员现场对余氯快速检测的操作要领、技巧、关键环节重点作了详细的讲解及操作示范。会议同时邀请了市政自来水专家对制水工艺、水厂管理及水质处理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做了精彩生动的讲解,现场对疑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气氛活跃,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永安市卫计局赖建华副局长做了讲话,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加大卫生监督执法力度,突出重点,落实整改措施。会议进一步提升了与会者饮用水卫生管理水平,强化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责任意识。 永安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