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下渠乡药具服务由“心”入手

usa.fjsen.com 2018-05-14 16:50:07  吴恭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恭伟)今年以来,为满足育龄群众生殖健康,避孕节育的需求,下渠乡计生办工作由“心”入手,努力做到精心、细心和耐心,切实把避孕药具工作作为优质服务的重要内容来抓紧抓好。

精心制定随访制度。根据避孕药具的规范要求,在全乡12个村建立了避孕药具跟踪服务网点,健全药具使用随访和反馈制度,坚持月随访,对用药具的育龄群众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做好服务记录,把避孕药具随访工作列入计划生育目标考核中。

细心对待随访对象。对哺乳期对象进行避孕方法知识指导,更多的是向他们传授科学育儿,产后保健的知识。对长期使用避孕药具的育龄妇女,进行重点随访,是否有失败史及不良反应,如有不良反应,改用其他避孕方法。

耐心指导用药对象。开展面对面解答和避孕方法指导服务,了解已发生的副作用并及时进行处理。对长年流出的务工人员进行电话随访,及时解答他们在使用避孕药具中出现的各种疑虑,对病残体弱者使用药具人员坚持上门随访,保证群众手中的药具在使用过程中,质量完好,检查药具使用是否按规定进行,掌握每个新服务对象使用的实际情况,科学地进行调剂,满足每个服务对象的要求,促进服务质量的提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