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建阳区妇幼保健院举办“弘扬礼仪文化展示妇幼风采”5.12国际护士节礼仪情景剧比赛

usa.fjsen.com 2018-05-14 16:48:48  叶明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明英)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落实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普及文明礼仪知识,不断增强医护人员职业道德修养,更好的为患者服务,5月11日晚,建阳区妇幼保健院举办“弘扬礼仪文化展示妇幼风采”5.12国际护士节礼仪情景剧比赛,来自全院各临床、医技科室的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区红十字会徐芳常务副会长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晚会由院长黄莉霞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院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建阳区妇幼保健院护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建阳区妇幼保健院今后的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全院护理人员牢记南丁格尔誓言,继续发扬追求理想、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充分展现医院优质护理服务的特色,全面提升医院整体护理能力,为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接着,全院各临床科室通过前期精心准备,结合科室自身工作特点,设计剧本,将《检验科的星期天》《只“药”你好》《生命的始点》《天使之歌》《最美妇女健康守护者》《忙碌的超声科》《儿童体检室的一天》《我的妈妈是一名护士》等8个日常工作中的场景搬上舞台。白衣天使们自编、自导、自演,通过情景再现和角色转换,从患者就诊、入院接待、住院宣教、各项护理技术的落实和医护患沟通配合等环节进行了精彩演绎,让在场观众切实感受到真实的医护工作。焦急的家属、不配合治疗的患者、不同的病情护理……各个代表队用心演绎,感情丰富,将患者的病情、焦躁,家属的担心、担忧模仿的惟妙惟肖,诠释了标准化沟通和优质护理的内涵,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语委现场评分,最终超声影像科获得一等奖;急儿科、妇产科获得二等奖;妇保科、计生服务中心获得三等奖;药剂科、检验科、儿保科获得优秀奖。

此次礼仪情景剧比赛,不仅展示了我院医务人员的风采,秀出了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更激发了建阳区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多元化的潜能,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医务人员的综合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