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湖里妇幼书院为妇女儿童打造康乐家园 10多万人次受益

usa.fjsen.com 2018-05-14 09:16:35  白斌斌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准父母参与妇幼书院举行的产房开放日。通讯员朱春雷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白斌斌)这个书院“不下课”,周一到周六社区居民和孕产妇都能有课上;这个书院有特色,上什么课您说了算;这个书院开设4年多来,已有超过10万人次受益……这个书院,就是湖里妇幼书院。

“未来,我们将把湖里妇幼书院打造成一个品牌,让更多人群从中受益。”湖里妇幼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特色一周六天都有课上

翻开湖里妇幼书院的课程表,从周一到周六,几乎每天都有课程安排。只要想听,都可以来。从课程设置上来看,这个书院不放假。

其实,早在湖里妇幼书院创办之初,湖里妇幼保健院就先后组织人员到湖里区的金安社区等一些有先进经验的书院参观考察。结合自身的学科优势,书院先后开办了科普讲堂、孕妇讲堂、父母讲堂等4个常设讲堂、1个流动讲堂、1个特色品牌和4个特色活动。

去年9月,湖里妇幼书院又开设了中医大讲堂。“根据季节变化,我们会自己制作一些香囊送给学员。”湖里妇幼中医科医生刘丽娜表示,除了赠送中医特色的香囊之外,书院还常常从中医的角度,开设一些养生保健课程。

春天,正是生长发育的大好季节,不少家长却愁着怎么让孩子长高。前段时间,通过一次接诊了解了情况后,刘丽娜进行充分准备,开设了一堂儿童成长讲座。

“通过小儿推拿、饮食调理等方式,可以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刘丽娜说,有的孩子上完课后,40天就长高了3厘米。这样的讲座不但家长欢迎,孩子们也很喜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