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特别的爱献给母亲节 省血液中心为孕妈储备血液

usa.fjsen.com 2018-05-14 08:54:39  陈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526041540.jpg

  爱心市民踊跃献血

东南网5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上午,福建省血液中心联合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行“爱要大声说出来”主题活动。在活动现场,不少市民踊跃献血,为即将到来的母亲节传递正能量。

“本次献血活动选择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举行,目的是希望为即将分娩的妈妈们储备更多健康的血液。”省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统计,2015年全球约有30.3万名妇女在妊娠和分娩及分娩之后死亡。我国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孕产妇死亡率为19.9/10万,产后出血仍然是我国孕产妇死亡的主要原因。

“每位母亲都是伟大的,生孩子就像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希望大家都能通过献血为她门的生命安全尽一份力。”前来献血的廖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老婆刚为自己生了二胎,看到她从怀胎开始便承担起生命的重量,生产时更要经受出血的考验,感觉母爱特别伟大,得知有这样的献血活动就马上来了,只想在母亲节前为“新妈妈”们奉献自己一份爱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