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南平市第二医院举办护理SBAR沟通情景剧表演赛

usa.fjsen.com 2018-05-11 15:45:39  郑艺姝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艺姝)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2018年5月10日晚,南平市第二医院的护士姐妹们为全院员工奉献了一场精彩丰呈的“护理SBAR标准化沟通情景剧”表演。据护理部主任李丽萍介绍,这是医院为提高优质护理能力,强调医护、医患间的高效、精准沟通,开展的多项主题系列活动之一。

表演围绕着如何运用SBAR标准化沟通模式,提升院内工作沟通效率、患者满意度、强化护理安全管理、保障患者安全等重点展开,《天使在成长》、《与时间赛跑》、《买土豆的故事》等节目通过引入工作中发生的一个个小故事,带出了许多对大家有帮助的正能量提示。而颇具当地特色的“宋代点茶表演”,则为大家带来了古典与现代美结合的茶文化视听盛宴。最终,晚会表演经过投票评比,由肝胆乳腺外科带来的节目《完美护士养成记》获得第一名。

院党委书记、院长巢毅现场带领大家向护龄30年以上的五名护士姐妹致敬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在为全院护理人员送上“5.12国际护士节”的温暖祝福后,巢毅表示,SBAR标准化沟通模式已在医院持续开展了一年,成效与反响都很好:一是明确了更加精准的工作目标,大家齐心协力,团结高效;二是提升了护理服务质量,努力做到零距离沟通、增加人文关怀;三是提升了沟通效率,增进医护关系的同时改善了护患关系;四是帮助形成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医疗安全是底线,我们作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要坚决有力地做好各项保障。

优质护理,沟通要先行。沟通需要技巧、营造良好的氛围,让信息准确直达。沟通也强调以人为本,为患者提供满满获得感的优质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