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临江街道开展“普及婚育知识 提高优生意识”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05-10 17:20:42  叶阿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阿玲)为进一步普及优生优育知识,增强孕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促进家庭和谐幸福。泉州市鲤城区临江街道开展了“普及婚育知识 提高优生意识”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健康咨询和宣传教育、发放宣传资料、义诊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免费发放优生优育宣传资料和避孕药具,大力宣传卫生计生政策法规、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科普知识、生殖健康保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等内容。主动为群众提供优生优育、婚前、孕前、孕期、新生儿等健康知识咨询,以及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常规服务。同时为育龄群众详细讲解优生健康检查的好处,热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引导广大育龄群众树立正确的生育观、家庭观,树立正确的优生优育理念。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余份,发放避孕药具200多盒,接受群众义诊及咨询100余人次。

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认识,增强了群众对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视程度,引导居民树立科学、进步、文明的婚育观念,为提高出生人口质量、减少出生缺陷、保障妇幼健康打下良好的社会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