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2岁女童误抓仙人掌疼得哇哇直哭 手掌拔出15根刺

usa.fjsen.com 2018-05-10 09:41:28  刘蓉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刘蓉通讯员黄菊)春日一旦晴好,家长都爱带着小朋友出门踏青,对大自然天生好奇的小朋友,经常会有出人意料的举动,比如抓仙人掌。最近,厦门长庚医院就连续接诊了多名因误抓仙人掌被扎满手刺的小朋友。

前天,一名两岁女宝宝在家玩耍时,右手误抓了自家种的仙人掌,扎了一手的刺,疼得哇哇直哭。在小朋友爸爸妈妈的配合下,厦门长庚医院整形外科王敏珑医师通过显微镜将扎入小女孩手掌的仙人掌刺一根一根地拔出来,半个小时,从小朋友的手掌中一共拔出了15根刺。春节至今,厦门长庚医院整形外科每周都会接到被仙人掌刺伤的宝宝。

王敏珑医师提醒家长,小朋友被仙人掌之类带刺的植物扎到,千万不要自己拔,因为没有专业的工具,刺很有可能断在里面,如果断在里面,送医后将给医生的处理带来更大的难度,也会增加小朋友的痛苦。如果刺断在里面没有发现,后续将导致小朋友的手肿胀,发炎,造成不必要的困扰。

另外,有些家长上网看到有一种方法是说用指甲剪将刺夹出来,王医师表示,这种方法其实也是错的,也没有办法避免刺断在肉里面,如果小朋友不慎被带刺植物扎到,必须尽快送医,切忌在家自行处理。考虑到小朋友天性好奇,家里如果有这类植物,请移到小朋友碰不到的地方,出门踏青,也要时刻留意避开带刺植物,以免意外发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