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杉城镇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校园”活动

usa.fjsen.com 2018-05-08 17:03:21  范文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文娟)为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升在校师生健康素养知识,5月7日,杉城镇卫计办联合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以“关爱留守儿童,健康伴随你我他”为主题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校园免费义诊和宣传教育活动。

泰宁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医护人员携带医疗电子秤、检验设备、血压计等医疗设施成立了医疗免费义诊健康教育•进校园服务队,开展健康体检活动。检查的主要内容:身高、体重、视力、血压、血糖等基础测量,体格检查以及血红蛋白等辅助检查。

活动现场共有120余名学生和教师参加了健康检查,发放健康素养66条,《中国公民健康素养》等健康教育宣传书籍300余份册。通过此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校园免费义诊和宣传教育活动,逐步提高了在校师生,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健康素养水平和卫生保健意识,为提前预防治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