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市第五医院产科举办庆祝国际助产士节活动

usa.fjsen.com 2018-05-08 09:17:59  张惠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通讯员 余庆东/文朱毅力/图)5月5日是第27个国际助产士日,本届国际助产士日的主题为“助产士领航优质助产服务”。为弘扬和发展助产专业,庆祝和传承助产士在卫生保健领域的贡献,当天下午,在第五医院会议室中,数十名助产士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属于他们的节日。

活动现场,大伙除了观看“助产士之歌”的沙画片外,十几名助产士还参与了会阴切开皮内缝合PK赛,他们在牛舌上展开比拼,以技能比武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节日。比赛分为高年资组跟低年资组,经过紧张的缝合,最终根据缝合技术、速度及质量评出了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比赛中,第五医院产科助产士陈丽明获得了一等奖。“感谢护士长举办这个节目,心里很激动,得到了别人认可。”陈丽明说。

对于本次比赛,第五医院产科护士长李爱惠表示,这个比赛不需要助产士刻意去准备,大家在工作中怎么做,在现场怎么演示出来就可以。“从比赛中可以发现哪些人确实缝合得非常优秀,哪些人有哪些方面比较不足,我们可以用优秀的来带领比较不足的,或平时作为护士长可以对这些不足的多多进行关注,多加培训,这也是比赛的意义所在。”李爱惠说。

据了解,厦门市第五医院产科是医院重点专科,是厦门市东部集医疗、保健、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技术指导于一体的产科中心,五院产科分为产房+手术室、产科一区、产科二区、产科三区4个工作区,开放床位80张,现有医护人员58人,拥有助产士32人,护理人员13人。

2017年产科门诊量达到7万人次,住院分娩量每年均在5000人以上,位列厦门市前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