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大牌专家齐聚集美 支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

2018-05-08 09:12:59 李霖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论坛现场,专家学者互动交流

东南网5月7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滕钦祥)5月7日上午,“新时代 心萌芽 心幸福”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论坛在厦门集美的诚毅科技探索中心举办。全国知名心理专家、福建省各市县区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管理人员和中小学校教师,集美区直机关各部门、各镇街的代表等近300人共聚一堂,探讨如何推动心理科普教育,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 心萌芽 心幸福”为主题,特邀全国知名心理专家、中科院心理所的张莉教授、高路教授,分别作《认识自我,理解压力,感受幸福》和《体验式活动在心理学科普中的应用》主题讲座。

张莉教授从心理发展和身心健康的角度出发,结合具体事例,围绕如何更好地理解他人、调整情绪、感受幸福等主题,分享帮助未成年人科学的认识自我、缓解压力、促进心理健康的有效方法。高路教授从心理健康科普的方法和效果分析出发,介绍体验式科普在心理学科学传播中的新发展,同时结合“遇见更好的你”心理学专题展,和参会代表交流心理学科普展品设计及活动策划的方法和思路。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张莉教授、高路教授与福建省心理学会理事长、福师大心理学院院长连榕教授,福师大心理学院副院长孟迎芳,集美区心理学会会长、集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林赞歌一起,围绕针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分享观点,并为台下观众答疑解惑,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现场

心理健康老师“玩心”大开

论坛后,现场嘉宾还一同参观体验了“遇见更好的你”心理展。该展出已于4月中旬开展,以“完善自我,理解他人,遇见更好的你”为主题,以情景化、艺术化的形式,对气质人格与智力、情绪认知与管理、人际交往与沟通、压力调节与心理健康及自我价值实现等五大内容进行展示。

展览现场,来自福建省各市县区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的管理人员和中小学校教师“玩心”大开,争相尝试互动展品及系列的科学表演、科教活动等内容,从“体验者”的角度学习、思考,探索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新路径。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有话好好说’这个展出项目,通过视频从不同角度呈现沟通的重要性。在未成年人教育中,特别是针对叛逆期孩子,让他们学会换位思考,更好地与父母交流,这个项目有借鉴意义。”来自莆田市仙游县赖店中心小学的林莉老师告诉记者,她表示,希望在以后的教学和咨询工作中,可以运用到更丰富的技术和设备,更好地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服务。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