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南平市开展第30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05-08 09:06:42  林梦琳 张艳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近日从南平市爱卫办获悉,自四月第30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启动以来,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取得积极成效。

此次活动以“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为主题,4月17日在延平区夏道镇澄源村启动,旨在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的决策部署,组织和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和厕所革命,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和农村人居小环境,提高群众文明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

“人们生活居住的‘小环境’,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需要特别关注。”南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张辉告诉记者,进入春季,随着气温逐渐回升,蚊媒等“四害”密度将很快上升,黄热病、登革热等蚊媒传播疾病发生的风险增加,对于卫生条件相对较弱的城乡结合部、城镇等人口居住集中地,更需要及早铲除“四害” 孳生环境,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共享清新健康家园。

启动仪式当天,市、区爱卫办、南平市卫计委、南平市疾控中心、延平区卫计局、延平区住建局等多家爱卫会成员单位通过展板展示、悬挂标语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村民宣传“厕所革命”“除四害”“健康城镇”等卫生健康知识。与此同时,医护人员对居民进行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志愿者们还带来了专业设备对澄源村进行“消蚊”行动。

近年来,为了改善城乡环境,南平市政府持续推进农村户厕改造的“厕所革命”,采取财政补助的方法,建立农村“三格式”无害化厕所。市爱卫办主任陈登华介绍说,我市计划运用3年时间,完成4万户农户改厕,旨在改善农村环境卫生,从源头控制疾病传播,为村民提供一个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林梦琳 张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