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南平市第二医院提醒市民:让“预防”走在“患病”之前

usa.fjsen.com 2018-05-08 09:04:56  李思敏 陈凡 郑艺姝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预防接种是预防、控制、消灭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最简便易行的手段,近日,记者走访了南平市第二医院的儿科,就当前高发的手足口病及肺炎链球菌的患病情况进行了解,儿科主任魏荣乐告诉记者,现在正处于这些疾病的高发期,每天来看病的儿童不在少数。

疫苗的作用在于预防儿童疾病的发生,打疫苗与发病之后再就诊,哪个合算?对此问题,魏荣乐算了一笔账:“肺炎链球菌疫苗23价疫苗,这一针要800多块钱。但是如果得了病住院,不仅身体损伤了,基本上治疗都要两三千块钱。从经济上就已经有差距了,何况还一个身体损伤的代价在那里,所以在这种疾病上,我们一般都提倡预防为主。

魏荣乐告诉记者,疾病重在预防,而且预防的成本一定比治疗成本低。预防不仅能减少疾病的发生,还可以减少对人体的损伤,无论是从健康角度还是经济角度来说,无疑是疫苗更好。此外,由于我国儿童医生资源的稀缺,儿童看病难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若是在流感高发期,不仅要克服排队看病的问题,还要抵挡流感肆虐,因此儿童接种疫苗刻不容缓。“比如说今年年初的流感大爆发,如果有接种流感疫苗,会减少它的发生率。尤其儿童抵抗力低,最容易得流感。这种大批量的流感病人来医院就诊,排长队,有些人排了一天一夜,而且在排队的过程当中,有些就诊的病人,不是流感病人也反而会造成流感的交叉感染。”魏荣乐说,家长一定要提高主动为孩子接种疫苗的意识。(李思敏 陈凡 郑艺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