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梧村社区为流动人口开展“关爱颈椎健康”讲座

usa.fjsen.com 2018-05-07 16:59:17  赖艳丽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艳丽)2018年5月3日上午9时,梧村社区邀请黄仁清医生为流动人口举办“关爱颈椎健康”知识讲座,共有100多人参加。黄医生采用日常生活中通俗易懂的例子如:“葛优躺”、“手机党”当开场白,告诉大家危害颈椎健康的惯用姿势,让在座的人员醍醐灌顶。此次讲座内容精彩,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讲座中,黄医生说:“颈椎是人体的第二个心脏”,颈椎受损,不仅仅是简单的“落枕”,有的还严重影响视神经,影响脑部供血,影响肢体行动。特别是在智能手机流行的今天,“低头族”处处可见,这一姿势给颈椎增加了2倍甚至更多的负担。黄医生还建议大家平时要养成“坐三分之一凳子”的习惯,让颈椎保持“垂直”的状态,这样不仅可以减轻颈椎的负担,还可以让身体比较不累。黄医生结合临床案例,从颈椎病的症状、预防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做出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在讲座现场,黄医生教大家放松颈椎的保健操,强调了动作要领,大家纷纷起身跟着黄医生做保健操。

本次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得到了在座各位的一致好评,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及流动人口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要将健康知识传递给家人,运用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去,关爱颈椎,关爱健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