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黄如欣赴平潭调研基层卫生计生工作

usa.fjsen.com 2018-05-04 15:40:00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4月28日下午,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如欣赴平潭调研基层卫生计生工作。

黄如欣一行考察了平潭规划馆,与实验区领导、相关机构负责人等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平潭实验区医疗卫生改革发展、医疗卫生区域规划、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开展、健康扶贫以及卫生计生资源整合等工作情况;实地察看了台湾爱维口腔医院、澳前镇卫生院和潭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认真听取各单位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项工作运行情况,深入科室亲切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并在潭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

黄如欣指出,平潭实验区作为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要抢抓机遇,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站在“大卫生、大健康”高度,认真筹划顶层设计,加快推动平潭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要认真谋划、找准定位、乘势而上,既要保基本、强基层,又要走高端、提水平,坚持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两手抓,注重卫生计生人才引进;要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平潭协和医院开业为契机,突出省级优质医疗资源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做强做精区域医疗机构龙头,积极探索运行机制,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事业补短板;要充分发挥平潭对台区域政策优势,加强两岸医疗合作,构建两岸共同家园和台湾第二生活园,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

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领导,社会事业局、疾控中心相关人员以及区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负责人、部分基层卫生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委基层卫生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