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永定投建3个农村医养一体化养老中心

usa.fjsen.com 2018-05-04 15:12: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5月3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这个养老中心很好,给我们老年人提供了体贴服务。”4月24日,永定区抚市镇居民卢全康说。

卢全康今年79岁,儿女全部在外地打工,孤身一人在家,饮食起居很不方便,遇到头疼感冒等疾病无人伺候。最近建成投入使用的福泰颐养苑彻底解决了像卢全康这样的孤身老人的困难。福泰颐养苑位于抚市集镇,是一个新型医养一体化的养老中心,兼具普通敬老院和医院功能,覆盖周边9个行政村。

2017年至2018年,永定加快新型养老中心建设,在抚市、坎市等乡镇推广建设医养一体化养老中心。医养一体化养老中心既照料老人的饮食起居,还解决老人的看病治疗等问题。这种新型养老中心按一所小型医院进行配置5至30名医生护士,装备20至60张床位,有注射室、门诊室、康复室、药房等,可治疗高血压、高血脂、感冒、头疼、腹泻、便秘、跌打损伤等常见病,也能对突患心肌梗塞、脑血栓等老人进行临时抢救。对于无法治疗的重大疾病,养老中心可立刻将其转送至大医院进行抢救性治疗。养老中心平时免费为老人提供量血压、测血脂等医疗服务。

永定有近3.5万空巢老人,60%以上的老人患有各种疾病,截至目前,永定已建成3家一体化养老中心——坎市文馆村一体化养老中心、下洋民康医院等、抚市福泰颐养苑,总投入570万元。其中,民康医院300万元,文馆村一体化养老中心200万元,抚市福泰颐养苑70万元。

一体化养老中心由农村敬老院扩建、改建而成,采取公建民营、公私结合的方式,由财政资金对养老中心的硬件设施进行补助,日常经营管理委托给社会力量。下一步,永定将在其它乡镇推广医养一体化养老中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