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杉城镇卫计办扎实做好中考加分审核工作

usa.fjsen.com 2018-05-03 15:47:18  范文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文娟)中考在即,为全面落实2018年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和农村二女户家庭子女中考加分照顾这项惠民政策,杉城镇采取三项措施,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全镇各村扎实开展中考加分资格审核工作,力争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严把宣传关。镇卫计办利用宣传栏、QQ、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将政策宣传到广大考生父母中去,并将咨询电话向外公开,方便广大学生、家长咨询,多渠道、全方位宣传计生“两户”家庭子女加分的奖励优惠政策;让考生及考生家长及时了解中考加分政策的具体办理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严把审核关。对于申请中考加分的学生,先由考生户籍所在村委会核实身份,对上交中考加分《登记表》的考生进行摸底调查、审核,确保考生本人、父亲、母亲均为农业户口且符合加分政策。

严把责任关。杉城镇在审核工作中拒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对申请加分照顾且审查合格的考生进行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监督投诉,增强工作的透明度;落实审核责任人的责任,对加分对象严格实行“谁调查、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责任制度,确保全镇符合加分政策的对象不错报、不漏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