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泉港区峰尾镇打造亲情服务品牌

usa.fjsen.com 2018-05-02 11:13:37  颜彦 来源:中国人口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口报讯 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峰尾镇卫生计生部门、计生协积极打造亲情服务品牌,创建和谐计生。

峰尾镇卫生计生部门工作人员经常入户帮助困难计生家庭寻找脱贫致富办法,以困难慰问、困难救助、教育成才、助学成才等方式,通过一系列帮扶措施,使贫困计生家庭从中受益。同时,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为缺乏劳动力的困难计生家庭提供各种生产、生活方面的服务。

峰尾镇开展优质亲情服务活动,适时给产妇送上知识卡片、避孕药具。组织育龄妇女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为产妇们送去优生优育常识,开展计划生育“零距离”服务专项活动,切实提高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水平。

峰尾镇建立关爱老年人工作机制。对于那些身边无子女照顾的老人,镇计生协发动会员开展“一对一”关怀,为老年人送去亲情关照。每逢节假日都登门慰问,送去关怀和温暖。

以计划生育关怀关爱和新家庭发展计划为抓手,峰尾镇积极开展个性化、亲情化服务,推出“关爱育龄妇女、促进母婴健康”的主题服务项目,努力着眼于优生优育,为母婴提供孕育保健、婴儿哺乳、幼儿早期智力开发全程服务。(颜彦)

(《中国人口报》2018年05月02日 第6018期第4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