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中医中药 > 正文

上青乡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健康教育进村居

usa.fjsen.com 2018-04-26 17:43:38  严丽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丽)中医养生,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近日,为弘扬我国传统文化,推行中医养生保健知识,上青乡卫计办联合乡卫生院在东山村村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健康教育”科普讲座,辖区30多名村民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由乡卫生院院长杨娇医生主讲,杨医生深究中医多年,对中医学有着较深的见解。此次她结合当今时代生活的特点,从劳逸结合、合理饮食、娱乐活动、谨慎用药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随后,根据住在村里的大都是老人这一情况,杨医主要从老年人的角度、从老人平时生活的饮食、作息等方面讲述了热性、中性和寒性食物等对人体健康的作用,村民们时不时的提出自己平时的生活习惯,杨医生对他们平时的一些错误习惯进行了提醒和纠正。杨医生还特意准备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小册子,以便村民们加深印象。

这次讲座使村民了解掌握了一些中医养生科普保健知识,同时宣传了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对进一步加深群众对中医药的认识,普及中医药知识起到积极作用。对此,我办与卫生院将继续把健康保健知识教育进到各个村居,让更多的村民参与进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